青春欢歌宴,国知锦绣年 | 迎新年之国知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596

2019年12月27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衷和楼1005举办了主题为 “青春欢歌宴,国知锦绣年”的元旦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亭教授、办公室主任杨新老师、部分老师代表以及来自WIPO项目班和一带一路项目班的中外同学。

晚会开始前,宋晓亭书记为大家作开幕词并祝大家新年快乐、新年新气象

两位主持人马凯旋和Ambe的开场风趣幽默,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晚会的开场秀是由多国学生带来的《世界美食,飨在国知》节目。诚如萧伯纳所言,任何一种爱,都不比对美食的热爱真切。世界各国学生以“食”会友,昔日学术氛围浓厚的国知院此刻摇身变为“舌尖上的国知院”。

霍晨同学歌声甜美,唱功扎实,她演唱的英文歌曲《I am yours》,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两位律师朋友:黎禹珲、栾淑雅和蔡景昊同学的器乐合奏《烟花易冷》、《女儿情》带领大家走进中国古典音乐的韵味之美,徜徉在美妙的旋律中,中外同学为之陶醉。

韦志洁等同学的乐团为大家带来了歌曲《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歌曲婉转动情,余音绕梁

王瑞青同学表演的河南豫剧《花木兰》,铿锵有力,再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的飒爽英姿

《月亮代表我的心》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在国外也被广为传唱。国际学生Mimi Latdaphon的倾情演唱,委婉动人,富有东方的浪漫色彩。

葛帅同学动情演唱《贝尔加湖畔》,一句“这一生一世,这时间太少,不能证明融化冰雪的深情”,让大家为之动容

整个晚会嗨翻全场的表演是张津豪、李磊等同学带来的舞蹈《青春修炼手册》,活力四射的舞姿燃动全场,中外同学热情高涨,随之舞动跳跃的步伐。

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外,本次晚会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有趣的游戏环节和活动环节。

紧张刺激的“互踩气球”游戏,让同学们于竞争之中增添了彼此的友谊

寓学于乐的“盲盒猜物”游戏中,台上台下同学互动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许愿鼠年,情满国知”活动,反响热烈,充满仪式感。同学们用各自国家的语言纷纷写上自己的新年祝福——小到学业有成,大到世界和平,在这有限的卡片上,承载着对于鼠年无限的期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元旦晚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元旦晚会,中外同学不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世界各国文化的丰富多彩,而且彼此之间加深了交流,友谊更加深厚,培养了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作为新时代的知识产权人,新的一年,我们必将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奋力谱写知识产权强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