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教师参加2019中德创新政策国际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805

6月17日至18日,2019中德创新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柏林召开,我院院长单晓光教授、副院长于馨淼副教授作为中德创新政策平台中方专家组成员应邀参会。

于馨淼从竞争政策的角度围绕“创新与数字化”做了主题发言。

除我校之外,会议还邀请到来自德国联邦教研部、德国工业联邦协会、维尔兹堡大学,以及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单位共25名代表与会。研讨会上,中德双方专家就两国国家创新体系发展及评估,数据共享的益处和风险,消费者在中国数字化中的作用,基于人工智能的创新是否具有破坏性,数字经济与竞争政策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此次会议,中德创新政策平台专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彼此在创新体系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并就将于2020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德创新大会的主题和计划达成初步意向。

中德创新政策平台于2011年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成立,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工作,是两国政府间唯一的科技创新政策合作平台,是中德政府磋商的重要科技合作成果之一,已成为两国在创新领域交流对话的长效机制,对深化中德科技和创新合作具有重要影响和导向作用。

我院教师已连续4年参加中德创新政策研讨会及中德创新合作对话,在知识产权和竞争政策咨询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